康安途海外就医 扫码咨询
康安途海外就医 小程序官网

常见疾病库

当前位置: 康安途海外医疗 > 特罗凯 > 特罗凯/厄洛替尼片导致的腹泻有什么表现?

特罗凯/厄洛替尼片导致的腹泻有什么表现?

时间:2019-03-14 11:59 来源:康安途 作者:康安途医疗旅游

  肺癌药物特罗凯(厄洛替尼片)导致腹泻的确切机制尚不明确,有研究提示可能与氯离子的过度分泌有关。特罗凯治疗后,腹泻发生的频率较高,甚至可能出现临床上较为严重的腹泻。在目前已公布的不同EGFR-TKI的III期临床研究中,腹泻的总体发生率报道为9.5%-95.2%,≥3级的发生率为1%-14.4%。

特罗凯

  特罗凯副作用腹泻的临床表现主要为大便次数明显增多和大便性状的改变。通常,腹泻时的大便性状可表现为稀便、水样便、粘脓便或脓血便。严重腹泻时,患者可出现口渴、皮肤粘膜弹性变差等脱水症状,少数患者还会伴有明显中毒症状(烦躁、精神萎靡、嗜睡、面色苍白、高热或体温不升、外周白细胞计数明显增高等)表现。

  对于特罗凯治疗前无腹泻而治疗后出现腹泻症状者,或特罗凯治疗前已有腹泻而治疗后腹泻症状显著加重者,均应考虑特罗凯导致腹泻的可能性。因此,其诊断依据应包括明确的服用EGFR-TKI史,以及出现与服药有时间关联的腹泻相关临床症状。此外,肠道菌群紊乱,一些肿瘤本身也可导致腹泻的发生。因此,排除其他原因导致的腹泻是至关重要的。

  详情请访问  特罗凯  https://tlk.kangantu.com/



添加康安顾问,想问就问

【康安顾问】

7*24小时响应服务需求,服药指导,膳食指导,报告解读,“一对一”定制服务,让您省时省力省心!每个康安顾问背后都有一个庞大的医生团队。 详情请点击

(责任编辑:康安途医疗旅游)

评论

  • 相关推荐
  • 其他推荐

频道栏目

添加康安途医学博士免费咨询

已有 127822 名患者成功添加
专业医学博士,7*24小时响应服务需求,用药参考,前沿治疗,报告解读等解决您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特罗凯文章

本周热门文章
咨询电话

微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免费咨询医学博士